最新消息
[HOT NEWS]
     

中國五千年的養生之道!一碗熱呼呼的芝麻飲品藏了你不知道的進補秘密

2016年12月21日

【作者東明 | 風傳媒

冬季最有代表性的甜點,就是濃郁香醇的芝麻湯圓啦!(圖/擷取自心食譜)

        隨著氣溫下滑,時序也悄悄地進入了冬季。每到冬天,就是享受甜點最美好的季節,彷彿只有甜點能稍微撫慰寒冷的心情。在台灣,其實甜點食材也有分四季呢!而冬季最有代表性的就是濃郁香醇的芝麻,麻油不僅可以補身,即使做成甜點,依舊營養滿分。

想要補鈣不是只能喝牛奶 還可以多吃芝麻   

  台灣人講究養生,芝麻雖小,擁有的營養價值卻是非常驚人!將芝麻磨製成粉,加入冰糖,慢慢熬煮成糊,輕嚐一口,醇和芝麻香在口中釋放,除了可以護肝,讓頭髮更加烏黑之外,也降低了吃甜食的罪惡感。在寒冷的冬夜,一碗熱騰騰的黑芝麻糊,就是冬令時節最佳的平民補品。 芝麻在食補界有著悠久不敗的美名,其中不飽和脂肪酸可以預防心血管疾病,控制血脂;同時還擁有豐富的抗老化維生素E、維生素B群;除此之外,沒想到芝麻中的鈣質含量竟然比牛奶還多。小小一粒芝麻,卻富含飽滿的營養,吃上一口,滿滿的營養元素全部到位!經磨碎後的芝麻粉,香氣四溢,餘味無窮,許多點心都少不了它的陪襯。

輕嚐一口芝麻糊,芝麻香在口中釋放,除了可以護肝,還能讓頭髮更加烏黑。(圖/清心福全提供)

不用開火、不用熬煮 想喝就喝的芝麻哪裡找?   

  許多芝麻甜點冬天才上市,在凜冽寒冬中不僅暖胃也暖心。而冬至時節少不了的主角,當然就是湯圓,用新鮮芝麻研磨而成的內餡,包入渾圓厚實的糯米中,經過滾水的層層洗禮,兩者緊密地融在一起,輕輕咬下,芝麻餡如岩漿般緩緩流出的經典畫面就在眼前,此時再配上一口飄著淡淡桂花香的甜湯,這個冬至才算是完整。 但是,不論芝麻甜點多麼好吃,對身體多麼滋補,湯圓需要開火,芝麻糊更需要熬煮;對於上班族或是在外工作的人來說,有沒有什麼不需要大費周章,甚至是隨手可得的芝麻甜品呢? 這個冬天,終於有隨時想喝就能喝到的芝麻飲品了,台灣最大的連鎖茶飲品牌清心福全經過多年嘗試挑戰,讓人不費吹灰之力就能攝取芝麻中豐富的營養。溫熱的芝麻甜品固然好,若是想要冰冰地喝,也依舊保留滋補的本質,而且味道上沒有任何的變化。

日常上班的下午,喝上一杯熱呼呼的芝麻奶茶,就是生活中的小確幸!(圖/清心福全提供)

一杯熱飲就能成為同事眼中的暖男、暖女   

  冬天的街頭很冷,辦公室更冷!此刻只要送上一杯暖呼呼的熱飲,任何男生都可以是暖男!任何女生都可以是暖女!芝麻、奶茶混合在一起,會是什麼樣的組合呢?濃郁的芝麻混搭淡雅的奶精,再以厚實的熱紅茶沖泡,就這樣毫無違和地交融在一起。 細酌一口,芝麻香瞬間在口中散開,香味一陣陣地襲來,混著熱奶茶的香氣,層層交疊,而細碎的芝麻粒還靜靜地留在口中,餘韻回味無窮。日常上班的下午,喝上一杯熱呼呼的芝麻奶茶,就是生活中的小確幸! 很多人喝飲料不單單是追求溫醇的味道,也希望可以在飲料中品嘗出不一樣的口感,但往往調製飲料的人會面臨到多重口感無法調和的挑戰;芬馥豐潤的芝麻細粉和濃郁芳醇的鮮乳攪和在一起,再配上清雅厚實的錫蘭紅茶,這三者平常極少出現在同一種飲料中,卻又融合地恰到好處! 這時,滑順飽滿的珍珠悄悄溜進嘴裡,迸出Q彈綿密的口感,還吃得到細碎的芝麻粒,無論是冰的、溫的,抑或是熱的,各自有著不同的風味,細細品嘗,沒想到一杯飲料也能如此耐人尋味,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……意猶未盡地沉浸在這浪漫的戀曲裡。

滑順飽滿的珍珠悄悄溜進嘴裡,迸出Q彈綿密的口感,令人意猶未盡。(圖/清心福全提供)

   ❤ 資 料 來 源 ❤〈中國五千年的養生之道!一碗熱呼呼的芝麻飲品藏了你不知道的進補秘密〉,2016年12月21日《風傳媒》

© 2015 清心福全冷飲站 All Rights Reserved.
Designed by ARTWARE

臺南市北區育德路520號  服務專線0917-506776

E-MAIL : csfc1987@gmail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