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[HOT NEWS]
     

獨/從小房間到市佔25%──清心福全 用初心泡好每一杯茶

2017年07月01日

  ▲清心福全執行長趙啟宏(左)與總經理趙啟成。(圖/記者姜國輝攝,下同。)

【記者賴亭羽/台北報導】

       每當想喝手搖飲,走在路上時總會見到一間又一間的「清心福全」。從最初發跡的一間小店,到現在900多間加盟分店、佔據台灣手搖飲市場1/4的霸主,清心福全二代接班人,執行長趙啟宏與總經理趙啟成兄弟,首度面對鏡頭,侃侃談到身為接掌清心的「富二代」的心聲:不論發展出地版圖如何宏大,清心仍會本著初心,專心一意地做好每杯飲料。

  趙啟宏表示,自己並非特別愛讀書的人,也因此早早被父親抓到店內幫忙,起初真的非常排斥,「當時我還小、我也想玩啊!」可是當他漸漸見到父親對清心福全的用心、每天努力地思索如何讓客人更開心,他也開始體會到這份不能被抹煞的使命感,「全心投入以後我才發現,要做好一杯飲料,看起來很簡單、其實真的很不簡單。」

  趙啟宏回憶起,當初一家四口就擠在一間小房間內生活,過得並不富裕,「清心能變成現在這個樣子,真的始料未及!」然而正因全家一起打拼、一起苦了過來,清心特別講求家庭的價值,「既然小時候苦過,現在每件事情更要莫忘初衷,做什麼都要想一下是不是回到最原本的:把飲料做好喝、讓消費者安心、開心。」

  ▼清心福全的原料在進倉庫前,必定會再去送驗一次。圖為這半年來的檢驗資料。

  弟弟趙啟成則提到,清心也許不敢說自己「物超所值」,但絕對「物有所值」。他自豪地表示,他們並不相信外面廠商的檢驗報告,每項原料進倉庫前必定要再送驗,且每次檢驗都用公司的名稱以示負責,檢驗數量更是大到索性與SGS(通用驗證)合作開設專區,「只要點進去看,我們每杯飲料的來源都清清楚楚,安全絕對無虞。」

  外界好奇,清心福全何以30年來從不折價、不促銷?趙啟成則說,若要折價,一開始故意拉高單價再打折,消費者感受一定會很好;可是清心福全向來腳踏實地,用多少原料攤提就開多少價格,只講求實實在在,也因此在手搖飲料市場內,清心單價向來走著較平實親人的路線,「可能有些消費者會覺得貴的東西原料一定比較好、做工一定比較仔細:但真的不一定是這樣。」

  不久前兄弟倆靈機一動地請來蛋黃哥「代言」,讓許多人看到了不一樣的清心,業績也順勢上漲了3-4成,問及兄弟倆是否有下一步的規劃?趙啟成神秘地表示,要獨家把接下來的合作搶先曝光:在與蛋黃哥的簽約到期後,下一波將與知名插畫家「幾米」合作,更會推出全台限量保冷袋,「其實我們也不是故意限量的,可是因為我們跟老師實在對打樣、對印刷太嚴格,讓印刷廠做到快發瘋還趕不出來,只好在第一波限量每間店20個。」

  ▲▼「前任代言人」蛋黃哥,與即將接手的幾米。

  身為第二代接班人,兄弟倆坦言「別人在放鬆的時候,就是我們最忙的時候」,但他們不但不覺得苦,還樂此不疲:看著當初父母如此努力、一手打拼下的江山,現在兩人只想要用更大的努力,一邊維持傳統的樸實、一邊揉合展新的創意,「莫忘初衷,求新求變」,齊心壯大拓展清心福全版圖,打造成更加不可撼動地冷飲市場霸主。

  ❤ 資 料 來 源 ❤  〈獨/從小房間到市佔25%──清心福全 用初心泡好每一杯茶〉,2017年7月1日《ETNEWS新聞雲》

  

  

  ❤ 其 他 相 關 報 導 ❤

  〈側寫/不忘初衷的清心福全:我們不相信檢驗報告,只相信自己〉,2017年7月4日《ETNEWS新聞雲》 

  〈側寫/「富二代」過很爽?清心總經理:2000個家庭在我們身上〉,2017年7月5日《ETNEWS新聞雲》

© 2015 清心福全冷飲站 All Rights Reserved.
Designed by ARTWARE

臺南市北區育德路520號  服務專線0917-506776

E-MAIL : csfc1987@gmail.com